西西西达

以身许,一生须。 ——晚枫酱《草木深深》短评

我可能会有些啰嗦,见谅哈(・∀・)
说实话,会进大大草木深深的坑可以说是个意外。起初是从一场见面会开始觉得凯鸥很有爱,才注意到诚春这个衍生,晚枫酱基本上是这个tag里最主要的力量,所以非常感谢投喂了我们那么多粮的大大。

————-—下面正文ヘ( ̄ω ̄ヘ)—————

  看剧时,明诚是最让我心疼的一个,他总是克制而内敛,可以为了明家付出一切却毫不顾惜自己。我心疼他,继而为他忿忿不平。我怨明家客厅的全家福上竟没有他的一席之地,怨大姐一点不为他着想而收留桂姨。似乎要所有人都对他很好很好才能弥补他给人的心疼,我想要有一个人很爱很爱他。

  曼春,多美丽张扬的姑娘,就像她的名字一样,仿佛春日里一簇曼妙婀娜的花枝。她让我想起《掩护》的女主角说过的一句话:“我没有信仰,我的信仰是爱情。”曼春无疑也是为了爱情而生的女子,无论平日是什么模样,只要到了爱人的面前,她还是那个娇俏明媚的少女。剧中曼春走上了一条错误的不归路,庆幸文中的她在踏错之前清醒了过来。

  我喜欢他们的爱情,温柔又炽热、执着而坚韧。喜欢明诚剖白时的勇敢坚定,也爱曼春的脆弱和坚强。

  以身相许,一生并行。这样的两个人,都受过伤,一路跌跌撞撞才遇到对方,经历过试探、表白,才全然交付出所有的信任去爱对方。就像两只遍体鳞伤的小兽,终于能卸下所有防备互相舔舐伤口。

  真好,就像曼春说:“我们两个本来就该彼此祸害。”他们两个本来就该彼此相爱。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嵌着他们的名字也契合着当时的时局,国将不国,人人自危,只剩一城荒草依然无知无觉地疯长。乱世之中,谁也无法猜测自己的命运,但能得此一人相扶相持已是幸甚。我只愿他们能在这乱世中平安,能兑现明诚的承诺,留着自己的命去爱对方。

评论
热度(13)

西西西达

幸有我来山未孤。

© 西西西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