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西达

【叶黄】爱与黄少天饲养艺术(中)

依然一句话王喻

★☆★☆★☆★☆★☆★☆★☆★☆★☆★☆

鸭煲的香味显然比闹钟还好使。虽然还没加料,但浑厚的肉香掺杂着陈皮的清甜,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不声不响占据了室内每一个角落。

叶修按掉闹钟伸个懒腰,慢悠悠地把自己从沙发里挖出来,走到厨房。

掀开锅盖,香气更加浓郁,叶修参照着菜谱撒下盐和味精,又重新盖上锅盖。然后倚在灶台边等着调料扩散开好出锅。

估摸着黄少天还要好一会才能回来,叶修先打通了叶秋的电话:“你下班了没?到我这儿来一趟呗。哪能给你喂狗粮啊,小朋友这都不在。放心,让你来拿我煲那汤。”

也难怪叶秋一脸戒备,毕竟当初黄少天吃遍B市的时候叶修硬抓了他当导游,一路上黄少天叶修吃着特色小吃卿卿我我,丝毫不顾他跟在后面吃了一嘴狗粮。

那一天,叶秋不想再回忆起被狗粮支配的恐惧。

挂了叶秋的电话,叶修便找了一个保温桶出来,盛出一半的汤和鸭肉,等着叶秋路过来取。

等着的时间里,叶修又淘了米煮上饭,就着冰箱里现成的食材炒了两个简单的小菜。

才做好不多时,门就被敲响,叶修拎着保温桶去开了门,门口站着的叶秋看见他手里的保温桶,震惊道:“你居然还真会做饭?!”

叶修闻言不满地瞥他一眼:“什么叫居然?我这是无师自通好吗?系统自带的技能点。”

“真能吃吗?”叶秋怀疑,“我喝了不会食物中毒吧?”

“呵,要不你现在先给爸妈验个毒?我看你就是嫉妒我的厨艺。”叶修说着,直接转回厨房又舀了一小碗,连带着勺子一起递给叶秋。

叶秋将信将疑地接过来抿了一口,汤汁在舌尖上转了一遭,瞬间有些惊诧地抬头看了叶修一眼。但又不想拉下面子改口夸他,只好蒙头默默地喝完了碗里的汤。

叶修瞟见一点不剩的空碗,忍不住露出一丝得意的神色:“怎么样,哥没唬你吧?”

叶秋翻个白眼,把碗还回他手上,这下倒是接过乖乖接过了保温桶,抬脚就要走。

转头迈了两步,又想起什么,回过身来说道:“对了,妈叫你们下个周末回去吃饭,我差点给忘了。”

“嗯知道了,快走吧,可别路上偷偷把汤喝光了啊。”叶修说。

“切,怎么可能。”叶秋气结,“我走了。”

叶修冲他挥挥手,也转身回了屋里。

低头一边回了黄少天发来的“老叶我在地铁上了马上就回来啦,我就说我能自己回来吧你还不信”,一边开了火,把放的有些凉的汤重新加热。


玄关传来开门声的时候,叶修正把菜往餐桌上摆,闻声探出头看了看一脸悲愤的黄少天,好奇道:“怎么了这是?这种表情。”

黄少天换好了拖鞋,立马迫不及待冲到他身边愤愤不平道:“老叶我跟你说,今天王杰希居然去了!我靠我靠,明明说好都不许带家属的,一定是他腆着脸非要跟着队长去的!队长居然还护着他,我太痛心了,你说我们蓝雨根正苗红的队长怎么就被王大眼这个微草的拐走了呢!!”

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活像眼睁睁看着亲闺女所嫁非人的老父亲。

叶修听了这话,笑道:“哦?那蓝雨根正苗红的副队不也是被兴欣的拐走了?”

“那,”黄少天难得噎了一下,“那能一样吗!微草王大眼可是阶级敌人,怎么能背叛革命,我庙压他药!再说了,你又不是敌人……”

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原本中气十足的声音突然小了下去,显然是心虚。

“哟,”叶修搁下两双干净的筷子,“我可是拿了四个冠军的人,难道不是比微草威胁更大?想不到少天大大居然带头说我不是敌人啊。”

黄少天把目光生硬地转向餐桌上仅有的两个小菜:“啊……今天晚饭真丰盛啊!”

“你真这么觉得?”叶修抿着嘴努力憋笑。

“那当然……我靠!老叶,我们今晚不会就只有这两个菜吧!”

黄少天定睛一看,才发现桌上赫然只排列着两个菜,一碟酱菜,一碟凉拌皮蛋。

“是啊,”叶修一脸苦相,“咱家穷得就剩下这些了,等会还有一个酱油汤,您老人家就将就着吃两口吧。”

“靠啊!老叶我说你不至于吧,就这么虐待我,都不给我饭吃,你是不是要饿死本剑圣啊,我跟你说你这可是变相家暴啊!”

这边黄少天还在倾情出演八点档苦情主角,叶修早就溜回厨房开始正式上菜了,率先被端出来的醋溜土豆和鱼香肉丝算是把黄少天从苦情剧里拽了出来,专心致志盯着压轴的“酱油汤”。

“老叶老叶,这一砂锅是什么?反正不可能是酱油汤了对吧?”黄少天虽然嘴上忙着讲话,但眼睛也没从锅上移开。

“想知道自己掀开看看呗,”叶修回身去端饭,“别烫着了啊。”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迅速揭开了砂锅的锅盖,然后发出了一声惊呼。

“卧槽,你这,大手笔啊!冬瓜薏米煲鸭!!这都被你弄出来了!”

揭开盖的砂锅里,炖了一个多小时的鸭肉早就皮酥肉烂,用筷子轻轻一拨就能骨肉分离,此时和冬瓜一起安静地浸泡在乳白的汤汁里。当中点缀着陈皮薏米和枸杞,枸杞的红和鸭汤的白相间,卖相端的不错,更不用说加料之前就已经初具攻击力的香气。尝起来那叫一个鲜,简直让人恨不得把舌头都吞下去。

看着桌对面那人眼睛发亮,叶修也忍不住嘴角上翘,折腾这一整个下午,不就是为了他?

知道他等不及,手底下先连肉带汤舀了一碗递过去,黄少天接过来,一口下去眼睛亮得堪比探照灯。叼着鸭肉含糊不清道:“唔你知道吗,这味道,就像我小时候楼下那家饭店老伯的手艺!每次去我都能多吃小半碗饭!”

叶修见他呼噜呼噜喝得欢,把饭摆到人面前:“别只顾着喝汤,不是说能多吃小半碗吗,吃饭。”

黄少天接过饭碗,挑了两根土豆丝,眼神在桌上流连一圈,又转回了鸭煲上,实在是放不下难得的味道。

叶修看得好笑,一不留神自己的饭碗上倒也多了一块鸭肉,原来是黄少天百忙之中抽出手来给他忍痛割爱了一块。

“老叶快吃,你再不吃就来不及了,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把锅都吃下去。”

等到晚餐结束,一锅鸭煲几乎被一扫而空,其他几个菜都还剩下大半。两个人面对面瘫在椅子上,各自拍着满足的肚子,打算好了剩下的汤明早煮粥吃,刚刚好配完全被冷落的酱菜和皮蛋。


卡文了,本来打算两发完结的(ಥ_ಥ)

TBC.

评论(15)
热度(92)

西西西达

幸有我来山未孤。

© 西西西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