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西达

【叶黄】爱与黄少天饲养艺术(上)

标题来自《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没啥原因,就是觉得名字好玩x

内含一句话王喻
————————————————————

众所周知,黄少天最讨厌的食物是秋葵,没有之一。

虽然叶修最常吃泡面也是件众所周知的事,但没几个人知道,一向对吃表现得不怎么上心的叶神竟然也称得上是下得厨房。

不过黄少天的手艺比起叶修来就差远了,平时在队里三餐都是食堂,放假时也是不需自己动手。虽说早早在G市买了自己的公寓,但休假期间一个人待着自然不如与父母同住。这么算起来,能让他自己做饭的机会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两个人都退役后一起搬到了B市居住。叶修顺理成章地继续祸害联盟总部,拜他的到来所赐,冯主席降血压的药又生生添了好几瓶。

黄少天则是自己当老板开了家网吧,选址离了微草俱乐部十万八千里,振振有词要远离宿敌。

同在联盟任职的微草家属喻文州不以为然。

住在一起之后黄少天磨炼厨艺的机会无疑多了起来,成品也从目不忍视进步到马马虎虎。受害者上至叶修、下至家里的垃圾桶,都表示非常欣慰。

黄少天初来B市时,对什么吃的都新鲜。被叶修和叶秋带着吃了一圈儿下来,甚至豆汁的摧残都没能打蔫他。

但再怎么新鲜吃多了总有腻的一天,所以黄少天又开始想念起大G市的家乡菜来。

叶修揉揉人的头毛:“带你去上次那家粤菜馆?”

“才不要,”黄少天“啪”地打开他作乱的手,拨好自己被揉乱的发型,“那家根本不正宗,一看就是开来糊弄你们这些外地人的。”

叶修手被打开也不恼,笑道:“那怎么办,要不G市黄大厨给我露一手呗?”

黄少天撇撇嘴:“算了吧,就我目前这个水平,也就能应付应付低难度。”

“也是。”叶修顺着他的话点点头,“就算我答应,咱家垃圾桶也不能答应啊。”

“靠,老叶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损我呢!”

黄少天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冲他喊:“你做的饭才只能喂垃圾桶呢!”

“哦?”叶修捏了捏黄少天脸上来了B市后多出来的那二两肉,“我做的饭究竟是喂了谁少天大大不清楚吗?”

黄少天闻言面上一燥,又没法跟人争辩,只好悻悻缩回沙发上。


过了没几天,当李轩在QQ群里提议黄金一代聚会的时候,得到了由黄少天带头的热烈响应。考虑到目前常驻B市的人占了多数,聚会地点就果断定了下来。

具体地点最后选在了近网吧而远微草的地方,这让黄少天非常之满意,满意到恨不得要立马带他们参观参观他黄老板的地盘。

到了聚会当天,兴奋非常的黄老板早早起了床。被他吵醒的叶修只好也随后起了床,打着哈欠趿着拖鞋出了卧室。

客厅里黄少天正神气活现地叉着腰,对电话叫道:“说好了,谁都不准带家属啊!这次就是我们四期聚会,可不许带外人。”

叶修眯着眼睛地倚在门框上看着他,等他放下电话,笑道:“连我也不许带啊?”

“那当然,这可是规矩。”黄少天一脸正义凛然。

“好好好,我不坏了你们的规矩。”叶修双手略略一举做个投降的姿势,“那要我送你去吗?”

“不用不用,队长顺路来接我,回来的时候我自己坐地铁就行了。”

“真不用?不会走丢了吧?”

“去去去,我都多大人了还走丢呢。”黄少天拎起自己的那串钥匙,“那老叶,我可走了啊。”

叶修摆摆手:“快走吧快走吧,我难得有一天清净。”


听着大门“啪嗒”一声关上,叶修才掏出手机:“喂,妈,我昨天托你买的那只鸭怎么样了?哦已经处理好了啊,行行行,那我等会就去回去取。”

叶修说着顺手拎起门边的垃圾袋,边打着电话边向楼下走:“嗯,我现在就出门了。要带什么?酱油,好我记着了。”

等到叶修买完酱油抵达叶家的时候,正是踩得准准的饭点。叶妈妈正在厨房忙得热火朝天,接过他手里的酱油就把他赶去了客厅。

叶修在客厅百无聊赖地转了一圈,陪着老爷子看了两眼午间新闻,又熟门熟路摸进叶秋的房间瞎指点一番,果不其然得到白眼一枚。

吃过饭,叶妈妈拿出冰箱里处理干净的一只整鸭交给叶修,顺便翻出一口煲汤用的大砂锅让他一起带上。

叶修看看自己一手拎着的砂锅和另一手拎着的鸭子和半个冬瓜,再抬头看看叶妈妈还意犹未尽地想翻点什么出来,哭笑不得道:“我俩也吃不了那么多,不如留半只鸭给你们吧?”

“诶,”叶妈妈嗔道,“少天一个人在B市,难得能吃到两口家乡菜,你还不让人多吃点,也不知道多照顾照顾人家。”

黄少天性子活泼嘴又甜,一向很讨叶妈妈喜欢。

所以叶修只好嗯嗯嗯应着,认命地把东西继续往后备箱里堆。

看到叶修吃瘪,客厅里叶秋的苹果啃得越发欢实。

收拾完食材,叶妈妈又照例零零碎碎叮嘱了一番,叶修这才跟老爷子和叶秋告了个别驱车返回。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快到三点。叶修开始把东西一样样拿出来,着手准备做冬瓜薏米煲鸭。

先把薏米放进水里泡着,姜末浸入米酒里泡成姜汁酒,冬瓜陈皮统统切成小块儿备用。

光鸭拎出来切成块状,扔进沸水里烫一烫,捞起来放在一旁沥干,再用中火烧热锅底,把鸭肉和姜汁酒一起略略煎一下。

叶修此时在砧板上手起刀落地切着冬瓜,倒带出几分赛场上杀伐决断的风采来。

叶妈妈翻箱倒柜找出来的那口大砂锅也没能闲着,正“咕嘟咕嘟”烧着水。待到水沸,便把食材一股脑投进去换了小火慢慢地炖着。

做完这一切,叶修掏出手机定了个闹钟,便自顾自抱着平板窝在了沙发里。室内只剩下火舌舔舐着锅底,砂锅里头鸭肉和冬瓜上下翻滚着,咕嘟咕嘟作响。


TBC.

评论(13)
热度(58)

西西西达

幸有我来山未孤。

© 西西西达 | Powered by LOFTER